Your current location: Home Events Seminar Content

前沿物理系列讲座

面向“双碳战略”的多污染物控制技术研究与展望

Speaker

彭悦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

Date&Time

2023.03.20(Mon)PM 14:00

Location

中心校区唐敖庆楼B区521报告厅

Reporter

        彭悦,201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及环保功能材料开发研究,在工业烟气/废气、移动源尾气等多污染物深度治理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优青、专项和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VOCs防治专委会青年学术创新奖、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金奖等奖励。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多篇,他引4000多次,参编学术专著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美国专利2件。

Abstract

       随着我国“双碳战略”和“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的提出,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减排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受到研究者的关注,本报告分别针对工业烟气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多污染物协同控制以及主要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捕集和利用方面介绍团队最新研究进展,并对未来在移动源尾气净化等方面拟开展的工作进行展望。

上一条:前沿物理系列讲座(三十五):预训练模型时代下的分子与材料设计新框架

下一条:前沿物理名家系列讲座(二十五):Deep-learning technique to recognize XRD peak patter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