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urrent location: Home News 2022 Content

鼎新学者宋贤齐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高压科学学术会议优秀青年论文奖

       2023年5月11-14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高压科学学术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召开。物质模拟方法与软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鼎新学者宋贤齐博士荣获“优秀青年论文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高压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物理学院承办。会议旨在为高压科学及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以专题的形式研讨本领域的新成果和新进展,以促进我国高压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推动我国在本领域的原始创新。

       本次会议中,宋贤齐博士做了题为“非静水压下分子氢的金属化和超导电性”的报告,并获得了“优秀青年论文奖”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以表彰在高压及相关技术领域做出贡献的青年专家学者,鼓励青年专家学者的学术创新。宋贤齐博士是本届该奖项五名获奖者之一(http://hp2023.cpsjournals.cn/detail.php?m=42&id=415&t=788)。

图: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

颁奖嘉宾:吴强(左一),获奖者:(左二至右)贺芝宇、陈森、马良、宋贤齐、周晓玲

图:获奖证书

       中国高压科学学术会议是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会议内容涵盖高压下的物质结构及性质、高压下新材料的合成及物性、高压下的超导材料、高压理论与计算、高压实验技术、高压化学、超硬材料、高压地球与行星科学、冲击波与爆轰物理等领域。





上一条:王彦超教授获吉林省青年科技奖特别奖

下一条:PNAS | 马琰铭教授在单质钛中发现反常金属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