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urrent location: Home News Previous Content

第三届TACE计算电磁学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1日,第三届TACE计算电磁学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在线举办。该论坛由洪德成教授、杜菲教授于2019年发起并由吉林大学物理学院主办,旨在促进我院计算电磁学理论发展与应用、助力“一流学科”建设。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青年学者有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工程电磁场及其应用技术研究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刘国强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陈华副教授(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理事)、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微波与天线研究所李懋坤副教授(PIERS青年科学家奖, AE for IEEE TAP and IEEE TGRS)、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庄明伟助理教授。计算方法与软件国际中心洪德成教授(AE for IEEE TGRS)参会并汇报了层状各向异性介质中电磁场解析算法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学者围绕电磁场基础理论及前沿计算方法两个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分别介绍了电磁场互易定理及应用、计算电磁学中的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技术、谱元法及解析算法进展等前沿工作。

物理学院院长邹勃教授致开幕词并介绍了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学科建设历史及计算电磁学研究方向的学术传承与突出成果。

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国内各高校院所计算电磁学相关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也提高了物理学院计算方法与软件国际中心计算电磁学专业在业界的学术影响力。


下一条:热烈祝贺刘寒雨教授获亚洲高压会青年科学奖